有事联系lft@抹茶病子

一个坑(悲怆

史向

忘记之后要写啥了( ; ; )


-


贝瓦尔德努力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提诺时的样子。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这个名字,提诺也是如此。他们的名字是后来他们认识的人和国家多了,为了方便才去的像普通人一样的名字。




那是极夜时的雪原上,他一个人独自走远了,忘了现在到时是时间上的白天还是黑夜。他身高不过人类的小孩,腰间悬着铁制的长剑,板着脸,左手举着的火把在绵延的黑暗和冰冷的空气中倔强地翻涌。




他起初以为那是一只野兔,准备用箭射过去的时候又发现那是个人类。在和那双紫色的瞳孔对上眼时,贝瓦尔德才醒悟那是和自己一样的存在。




当时贝瓦尔德正跟着瑞典的商队与芬人做生意,他一直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部族罢了,没想到却还有他存在。贝瓦尔德没想太多就(半强迫的)把这个比自己还小一团的(而且看起来已经愣住了)“国家”的扛走了,反正,反正瑞典马上也会借着经商和传教把这里收为自己的领土。




“你叫finland。”




这是贝瓦尔德有明确记忆的跟提诺说的第一句话,在提诺的回忆中也是如此。




Finland意为新发现的大陆。


是野心勃勃的瑞典王国的第一份战利品。


——也是到他们目前生命为止,两千年复杂的情感与争端的起源。




*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提诺给他的印象都是温顺的。




他似乎对自己刚出生不久就被强大邻国占领的命运没有明显的异议,对贝瓦尔德没有体现出太多亲近的意思,但却拥护他的意见,这对于一个附属国来说已经是很完美了。虽然被偶然间发现提诺的大力吓了一跳,贝瓦尔德更乐意带着他和瑞典人一起经商和耕作,他一直没有把“Finland”和“征战”联系到一起。




后来贝瓦尔德认识了丁马克和诺威,他在他们身上很快就发现了与自己相似的好斗基因。他们相惜又相争,起初发生了许多小的利益争端,但很快他们就舍弃了这些小的利益,把眼光放向了东边的土地与南边的海洋。




卡尔马联盟就是在那个时期结成的。当时贝瓦尔德对丁马克还抱着欣赏之意,诺威表面上对丁马克恶言相向,却一直是丁马克最好的盟友。他们共同拥戴丹麦的君主,结成在斯堪的纳维亚的土地上的强大联邦。




每次去打打杀杀的时候贝瓦尔德自然没带上提诺,每次回瑞典的时间待着也不长。他不在的时候提诺倒是继续做着些琐事——而且跟着商队可以去看外面的世界,甚至经常可以去到芬兰。




当他再次能够好好看的提诺的时候,已经是他们签署完结盟的条约,他回到斯德哥尔摩收拾东西,并接提诺一起到丹麦去。




在那段时间他们的身体也成长了很多,已经接近人类成年人的样子。两人坐在一辆狭小的马车里有些陌生,以前他们两个在一起还是可以说点话的,大多还是提诺主动发言……毕竟对于贝瓦尔德,聊天简直是一大鸡肋。




从神态上他就开始减分了,虽然当贝瓦尔德外表还是小孩子的时候脸上就不带表情,但至少还带着属于孩子的那种柔软,让人看到还不禁有些想用指尖戳戳他的面颊,看看这张脸笑起来会是如何一种景象。到了现在,他的眉眼舒展开来,变得越发锋利,和战场上剑未出鞘就能把人吓退一步般的威胁感。




贝瓦尔德想主动跟提诺说些什么,但却全堵在喉间说不出来。他只好在心里不断组织语言,但越想越觉得自己要说的话有些可笑,而且,而且等他们到了丹麦后,主权就不是瑞典说的算了。




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这个结盟让他有些后悔。




***




最后贝瓦尔德还是选择了离开。他是雄狮,他应该去争霸,而不是在这里当作人质似的和丁马克这个出尔反尔的小人维持这个可笑的联盟。




他和丁马克闹了一通后走的时候,提诺喊着“瑞先生”大步跟了上来。贝瓦尔没有立即回头。




他也不明白他当时踌躇着的感情是出于何种原因,是否是因为预料到了在回眸的那一瞬,正是那个在往后千年都肆虐着自己的情感萌芽之时。




他们花了十天的时间回到瑞典,回到瑞典后也没立即回到力量中心,而是去一栋乡村的房子去避了下风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交给国王和大臣干。过了不久,政府就空开宣布与联盟断绝关系。在休假期间他干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因为提诺一句冷就抱着他睡了一夜,做家务和木工,还和提诺一起取了小狗的名字。




托他干的蠢事的福,在这段时间他和提诺的关系好像回到了比初识的时候还亲密,虽然丁马克那种无聊粗俗的人肯定已经打听到了这些事情,在餐桌上一边嚼着羊肉一边大笑。




他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现在这种心情,换做21世纪人类的行为分析大概是荷尔蒙升高,心跳加快,你的朋友会惊呼:你肯定是恋爱了!但要换做他自己分析,大概是因为现在提诺是他现在唯一的同类,还是属于他的同类,这极大的满足雄狮的征服欲——虽然他发现负责干活的大多是他自己。




国王给他们放了一个长假,等到他们回去时,国家已经准备要开战了——国家准备训练一直强有力的军队用来夺取他们北欧霸主的地位。回去后他看到提诺正擦拭着他的佩剑,那是很久以前贝瓦尔德送给他防身的剑。



“这次我也要参战了。”提诺向他宣布到。





评论(1)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拿聿 | Powered by LOFTER